绣花王子

#沉淀
🧣绣花小王二号技师

那好吧(下)

“其实再执着下去,这烂尾的剧情,倒不如放弃让自己退场得体。”


回忆起来,李艺彤和黄婷婷也曾经有过美好的回忆的。


我和她一起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。我们行过许多地方的路,我们穿行在城市的各个小巷里。我常常沉溺在我们的世界中,所以一次又一次产生幻觉,黄婷婷大概也喜欢我吧?


不过,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里,都是我拉着从小到大都是好学生的黄婷婷到处瞎走。有次我问她:“你喜欢…这种生活吗?”“应该吧。”黄婷婷微笑着,靠在我身边。


唯一逾矩的一次,是我约她看一部电影的时候。电影的主演是谁,剧情是什么我早已不得了。当时我一直握着她的手,片子演到高潮时,我着着旁边看的非常专注的黄婷婷,鬼使神差的亲了上去。黄婷婷把脸转过来,脸上并无惊诧的神情。或许是当时的气氛很适合接吻,于是我便那么做了。


这应该是我活那么大最兴奋的时刻了。我想。


回过神来,李艺彤瞧见黄婷婷正朝自己走来。


“恭喜。”黄婷婷还未开口,李艺彤便先出声了。


黄婷婷迟疑了一秒,随后回应道:“谢谢你参加我的婚礼。”


“我以前说过,我一定会来参加你的婚礼的。”但不是从宾容的身份。


黄婷婷不再说话,站了一会儿便走向他处。


那之后,日子依旧平淡的过着。黄婷婷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,就好像自始至终,什么都没有。我害怕了。她临近毕业,而我却连她的心意都无法确定。又何谈去面对其他考验。我像个懦夫,就此退缩。


我们一别两宽,再无挂念


“我愿意。”


李艺彤看见黄婷婷缓缓开口,说出的却是她最不想听到的。她忽的想起一句话,


“我比这世上任何一个人都更加热切地盼望他能幸福,只是,想起这幸福没有我的份,还是会非常的难过。”


就此别过吧,黄婷婷。对不起,我爱你。







我叫黄婷婷。


我第一眼看见李艺彤的时候,她很乖的叫着我学姐。怎么说呢,我从那时开始就对她有一点点心动。我回去之后,陆婷也这样对我说:“哟,黄学姐今天怎么愿意帮助小学妹了?”


她是个有趣的人。常常搜罗各种各样的笑话、段子、表情包来逗我笑。以至于后来不管我开不开心,见到她总会带着笑意。


我们一起游历过很多地方。和她在一起的那段时光里,算得上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间了。我们离得最近的时候,大约只相隔了不到0.01公分。我记得的,她曾说过要来参与我的婚礼,可我不想她只是成为伴娘而已。我还记得,她最后对我说:“再见,黄婷婷。”


我后来想回忆一下我的曾经,可回首往日,太多太多庸俗杂乱的事情充斥着整个青春。而唯一明亮的,是李艺彤。我的青春,只有她。


我不想她因我而遭受流言蜚语,我不想她被社会误解。这个时代是无法容纳我们的。可我也不该归咎于此,是我不够勇敢是我太过懦弱。对不起。


虽然已经迟了,但我还是想对你说。


李艺彤,我爱你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